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来所调研
时间:2022-01-12 16:05:12   点击数:

    1月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来所调研安全管理工作,沈阳分院、我所综合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会议在沈阳分院、我所长兴岛园区及能源学院设置视频分会场。

     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从我所制度文化、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应急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所近期安全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我所安全专项行动和春节前安全检查开展情况。

  

  杨宏充分肯定了我所的安全工作,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院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形成闭环,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科研人员安全意识;要继续做好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等工作。此外,她强调随着能源学院园区入驻,要充分识别新园区新安全风险,制定好防范措施,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文/图 朱立富)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