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辐射安全管理与防护培训会与辐射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1 18:25:4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所内涉及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我所辐射安全管理水平,5月10日上午,我所在长兴岛园区能源化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辐射安全管理与防护培训会,在星海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注册核安全工程师2505组王海理老师主讲,首先讲解了辐射基本知识,然后重点解读了国家辐射安全法律法规并讲解了辐射安全防护的相关知识,最后讲解了辐射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

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掌握了国家法律法规及所辐射安全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掌握了辐射防护方法,提升了辐射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我所在星海园区组织开展了放射源拟丢失应急演练,并邀请内部支队隋长文警官现场指导;在长兴岛园区组织了射线装置隧道意外困人应急演练。(文/朱德扬 图/姜磊、刘忠晔)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