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的通知
时间:2021-04-09 09:56:22   点击数: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加强对危险源的防控,遏制安全事故,维护我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拟开展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并更新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信息。具体安排如下:

1.各研究组按照附件中的安全检查表对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开展自查,并填写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专项安全检查表(附件1);危险化学品(气瓶及管线)专项安全检查表(附件2);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表(附件3)。安全检查表及各类台账电子版反馈至zhangjun2012@dicp.ac.cn,并抄送研究组负责人。

2.各研究组安全员组织组内人员完成实验室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全面梳理工作,并填报、更新、完善危险源辨识系统。

3.上述工作请各研究组在4月23日前完成,综合管理处将在4月25日至30日对各研究组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复查,并对危险源辨识系统填报信息进行审核。


 附件1 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专项安全检查表.docx

 附件2 危险化学品(气瓶及管线)专项安全检查表.docx

 附件3 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表.docx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