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2-03 10:33:56   点击数:

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

  假期将至,请各研究组切实做好春节假期的安全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放假前,各研究组务必组织对实验室、办公室和库房等部门所属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减少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量,清理废弃、闲置的危险化学品;组织对氨气、硫化氢和氢气等具有腐蚀、毒害和易燃易爆性质的气体、气瓶及其管线进行检查,确保其安全状态;关闭实验室水、电、气总开关和锁好门窗等。

  2.假期期间,各研究组停止各项实验工作,如果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开展实验工作的,请填写《假期期间开展实验工作申请表》(见附件),经部门负责人同意后,由各部门安全员于2月7日下班前统一邮件报送综合管理处(zhulifu@dicp.ac.cn )审批备案(邮件同时抄送部门负责人)。同时妥善布置做好实验期间安全工作,严禁单人开展实验,综合管理处会进行现场检查。如临时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须经本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综合管理处当天值班员。

  3.假期开展实验需要开启楼宇公共排风的研究组,可联系各楼宇物业值班人员(生物楼:9706/9507;能源楼:9897/9927;催化楼:9228/9210)。

  4.各园区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从2月9日停止,星海园区从2月19日恢复正常,其他园区从3月1日恢复正常。

  5.严禁在所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6.个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详见所网站《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的通知》。

  7.请各研究组负责人、安全员及相关房间责任人在假期期间保持电话畅通。

  祝大家春节平安、快乐!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