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8 19:42:38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我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在连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部长)、副主任(副部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副组长,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蔡睿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保密责任状签署仪式。根据《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文件要求,结合我所所领导、相关部门调整变化及所领导工作分工调整情况,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与其他所领导,分管所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研究组负责人代表分别签署了责任状。责任状的签署是落实安全与保密责任制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类人员安全与保密职责。

  在随后的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上,金玉奇宣读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刘中民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刘中民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其他所有工作的基础,在科研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统筹好我所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他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对当前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履职担当,全面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加大监督力度,严格履行安全规章制度;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他还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所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蔡睿介绍了我所近期的安全工作态势,要求各部门、各类人员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刘中民对安全工作的要求,特别是要抓好制度、规程的落实,要遵守我所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试验操作流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所安全稳定。

  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汇报了2021年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制度文化建设、风险防控体系构筑、安全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希望全所工作人员提高认识、重视安全工作,持之以恒、共同努力,保障全所安全。(文/张俊 图/梁潇)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