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与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我所开展辐射安全检查
时间:2021-03-17 09:27:17   点击数:

315日和16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会同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我所开展辐射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星海园区放射源、射线装置的基本情况和近期辐射安全工作汇报,以及长兴岛园区相干光源I类射线装置的运行管理情况及谐波放大器第二条线安装进展汇报,并对星海园区实验室、放射源库及长兴岛园区I类射线装置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就辐射安全管理细节与研究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4d076dc012e4bb7829bdf0a9a659ed3 cbef1a9a97bc5431f069de4266aa2e5

此外,检查组对辐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日常检查记录、年度总结报、第三方监测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最后,检查组建议星海园区及时办理满足豁免要求的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长兴岛园区增加临时作业人员个人剂量报警仪管理台账。同时检查组按照国家辐射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我所辐射安全管理制度、防护安全、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我所进一步加强辐射管理,确保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安全使用。(文/图 刘忠晔)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