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星海二站园区开展消防演练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2 08:34:12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科研人员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我所在星海二站园区开展消防演练周系列活动。

1214-17日,共计400余人分别在化工楼、航天楼、有机楼、催化楼参与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每次火警警报的响起,楼内工作人员陆续从楼内疏散至指定地点。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每次疏散演练后进行了点评,让大家了解疏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接着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案例进行了介绍,最后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过后科研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周系列活动以提高消防实战技能为落脚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同时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逃生自救技能。(文/图 董晓阳)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