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园区组织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07 15:30:20   点击数:

为应对长兴岛园区台汛等突发事件,提高园区人员防台防汛应急抢险能力,56日下午,我所在长兴岛园区组织了防台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旨在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确保台汛期间园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综合管理处和科住物业近3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130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贴近实战为目的,模拟了辖区内所处地区受台风登陆影响,由于“雨量”过大,巡查人员发现园区地下食堂积水严重,并通知应急指挥部,随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措施。警戒组做好现场警戒,物资保障组运送抢险物资到现场,抢险队员迅速组织受困人员疏散,搬运沙袋封堵门口,启动柴油发电机和排污泵应急排涝。同时,在园区西侧河道组织了泄洪排涝及人员溺水抢救等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应急演练结束后,综合管理处长兴岛园区综合办公室于世东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应急抢险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防汛排涝抢险应急处置队伍对防汛安全的认识,明确了各应急处置队伍在应对紧急情况下各自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应急处置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文/姜磊 图/朱德扬、刘承垚)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