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一般机械伤害
时间:2017-09-28 10:34:00   点击数:

首先是企业必须采取措施保证机械本身处于安全状态,作为员工,在操作机械时危险时时存在,操作者应注意:

1、上岗前必须经过培训,掌握设备的操作要领后方可上岗。

2、严格按照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操作前要对机械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在确定正常后,方可投入使用。

4、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必须按规定正确使用,不准不用或将其拆掉。危险机械设备是否具有安全防护装置,要看设备在正常工作状态下,是否能防止操作人员身体任何一部分进入危险区,或进入危险区时保证设备不能运转(运行)或者能作紧急制动。

5、必须正确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长发者必须戴工作帽,必须穿三紧(领口紧、袖口紧、下摆紧)工作服,不能佩戴项链等悬挂物,操作旋转机床不能戴手套。

6、切忌长期加班加点,疲劳作业。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