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预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时间:2021-05-20 14:02:55   点击数:

520日,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举办预防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特邀请大连市内保支队郭英伯警官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在长兴岛园区、能源学院园区设置视频分会场,我所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共计210余人参加,讲座由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董佳主持。

 首先,董佳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例,呼吁大家提高警惕,避免遭受网络诈骗。

郭警官从电信网络犯罪处于多发高发态势、何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特点、“电诈”犯罪如何产生及蔓延趋势、常见“电诈”犯罪形式及身边案例、掌握补救措施增强防骗免疫能力等五方面教育引导我所工作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护能力,呼吁大家提高警惕,杜绝遭受网络诈骗。

最后,郭警官与参会人员就相关网络诈骗知识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我所工作人员防范网络诈骗能力,以进一步保护好我所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文/ 朱立富)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综合管理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ll Rights Reserved.